Pages

喜欢烘焙这件事是好久以前就拥有的嗜好
我想那是妈妈的感染力

还记得小时候 在厨房看妈妈做传统奶油蛋糕又或者小鸡蛋糕
那股从烘炉传来的浓浓奶油香吗?
而每次出炉的时候 看着热腾腾的蛋糕 还来不及等到蛋糕冷却
我们这几个小鬼已经迫不及待的往嘴里送

当蛋糕与味蕾触碰的刹那间
结果就是一发不可收拾!
不下几分钟 蛋糕已经被我们这班小鬼吃完

嘿嘿!是的 一切都还记忆犹新


你们说烹饪像不像魔法?

凭着味道 却可以让人不经意的想起那可能已被遗忘了的过去
从前所缅怀的人 事 物
象是把时间停留 然后逆转 穿梭去记忆深处
寻找那消失已久的感觉
又或是曾经触动你内心的 零时感动?



要做个男人背后的女人兼好妈妈 还要出得厅堂进得厨房


最近都会 想象着可以和女儿一块儿窝在厨房作出好吃的料理烘焙
单凭想的就让我兴奋不已

来自丈夫的鼓励 我想那的确是让我对烘焙与烹饪的热爱延续的另一个原因

虽然目前我只是 菜鸟一个 距离高手的程度还天高地远
但烘焙或是烹饪这门兴趣 本来就不是用来炫耀的一回事
我选择用烘焙来诠释 对他们的爱
我选择用烹饪来作为爱的方式

相信家人的嘴 他们会是最好的评审 你动力的来源
付出的 不会付诸流水 他们会感受到那最直接并真实的爱

4 呛一呛~:

暖暖的幸福 said...

羡慕你有个会烘焙的妈妈。
其实买烘焙材料不便宜。
也很替你感到开心。
有个支持你的老公在烘焙上。
只可惜我老公对烘焙兴蛋糕那些都不是很喜欢吃。
所以我是自找苦吃。
做了没人欣赏。加上每次都倒进垃圾筒里。
最后只好停止了。
无论如何,我们为彼此的幸福加油吧~

假的梨.贾荔 said...

幸福~不必羡慕,我的兴趣多是后天的影响
最重要你找到自己的兴趣就好! :)

如果是做给家人吃(他们也喜欢的话)
其实我不介意花钱去学去做
满足感会让人上瘾~呵呵

Eugein said...

我深信烘焙能让人找到满足感之余,也增进跟家人的感情。说起来,我也忙到好些时间没有新作品了~唉!!

假的梨.贾荔 said...

Eugein,婚期将近的你应该没有什么时间忙厨房的活~ 新作品可以没有,blog不可以不update哟! =P